《美容医学》「哨牙」快速修正

< 返回

笑容在交际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亲切的笑容能打破陌生的隔膜,让人感觉容易相处,也是基本礼仪。朋友A初相识时总给人冷漠的感觉,后来才知道她忘情大笑时牙龈会外露,为了保持仪态,所以不苟言笑。她直言牙龈外露直接影响了她的自信和社交生活。

正寻求改善笑容的方法吗?您不是孤单一人,美国齿列矫正医学协会有研究指出,进行牙齿矫正的成年人十年来增加了约40%。可是,矫齿往往需要数年后才见效,若牙龈外露的成因是上唇提唇肌过度发达或组织过短,可以用医美手段改善,缩短疗程时间。

提唇肌过于发达,可于上唇使用肉毒杆菌,阻隔神经末梢的信息传递,放松提唇肌,令上唇笑起来提升幅度降低,减轻牙肉外露的情况。疗程时间约10至20分钟,疗程后3天开始渐渐会看到效果,可维持4个月以上。肉毒杆菌经多次重复使用后,身体可能会出现抗体,影响疗程效果。现时有些不含复合蛋白配方的肉毒杆菌素,能减低产生免疫反应的机会。

上唇组织过短的人,可以利用透明质酸丰满上唇,不让笑龈过分露出。也可以在法令纹及鼻小柱底部使用透明质酸,借此增加人中的长度,继而遮盖部分外露的牙龈,与此同时,修饰鼻形和改善虎纹。透明质酸疗程时间约10至20分钟,好处是疗程后马上看到效果,可维持六个月以上。

以上微调方法疗程时间虽短,但未能改善所有类型的牙龈外露,严峻的个案可能需要颚骨矫形修正。任何医美疗程都存在风险,详情请向专业人士咨询,有助达至理想效果。

(都市日报28/09/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