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去除纹身很简单

< 返回

身边不少朋友,在某年某月,因一时冲动,为皮肤添上了或大或小面积的纹身。当然可以想像的是,他们到後来都想有个好方法彻底把纹身除去。

根据一些统计指出,每5名接受过纹身的人当中,就有1名之後想去除纹身。以往,去除纹身的疗程要做很多次,而且非常痛楚,大部分人都说比纹身痛得多,且往往在「捱」完疗程後,仍无法彻底清除纹身的印记,留下明显的色素痕迹,尤其绿丶蓝丶紫等几种颜色多会残留,令纹身的部位更难看,恍如对纹身的惩罚。

但纹身绝不是罪!就算是罪,想洗掉也应获得协助。近年出现的755nm波长皮秒科技便是纹身者的选择。这种激光技术已获美国FDA认证能去除纹身,它和传统的1064镭射疗程比较,至少有以下四大分别:

(1) 传统1064镭射通常只对纹身中的黑色有效;皮秒755镭射则对大部分纹身颜色,包括红丶黄丶绿丶蓝丶紫色都能从皮肤上清除。

(2) 传统1064镭射疗程会对皮肤造成光热效应,最後可能会留下明显疤痕;皮秒755镭射则因为速度快及剂量低,反黑丶留疤等副作用减至最低。

(3) 传统镭射疗程可能要花上好几年时间;皮秒镭射则相较下疗程更快丶单次效果更显着。

(4) 传统镭射易严重破坏皮肤组织,恢复期长;皮秒镭射则伤害性低,恢复期短。

NuMe Metro Daily - PicoSure Tattoo
(左)皮秒755鐳射和(右)傳統1064鐳射除紋身效果

所有疗程都有一定风险,以及疗程效果因人而异,接受疗程前必须先和专业人士谘询讨论。

(都市日报 18/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