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丰额女神

< 返回
20160908213642shutterstock398973385cmyk

「女神」一词近期成为网络流行语,一般指被人仰慕的女性,当中少女韩星经常榜上有名。事实上,不少韩星都给人温婉可亲又年轻的观感,而且都拥有圆润丰腴的额头。

就美学角度,女性饱满的额头给人年轻丶温和丶贵气丶女性化的感觉。至於不完美的额头,一般凹凸不平,或扁或斜,甚至因眉骨突出造成额骨相对的凹陷等,影响面部整体的和谐。有人会因此以刘海遮掩,於是发型十年如一日,整体面型因而长年被局限。其实,现时有医学方法可修饰额头形状,并减淡抬头纹丶提升平滑年轻感,主要物料有聚左乳酸丶自体脂肪或透明质酸等。

聚左乳酸是一种刺激骨胶原增生的物料,好处是效果渐进自然,令额头变得饱满,约半年左右会见到效果,维持期约两年。但增生效果因人而异,或需进行多次疗程。

自体脂肪转移是指从腹部或大腿取得脂肪,纯化後放到额头位置,因用上自体组织,不会被身体排斥或出现过敏反应,手感自然。脂肪会有两至两成半机会流失。

如用透明质酸作,过程较简单,不需恢复期。以往透明质酸被认为弹性较差,但现时已有具支撑度又柔顺自然的透明质酸。不过透明质酸也会被人体吸收,属非永久疗程,维持期约九个月至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丰额疗程有一定风险,最近内地有丰额疗程致盲事故,所以必须谘询具一定经验及技术的专业人士,并了解清楚自己是否适合疗程。

(都市日报 9/9/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