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肉毒杆菌瘦小腿的关键

< 返回

 

政府有个宣传广告说:「夏天,为大地带来雨水。」多年前已有网友将之改成:「夏天,为大地带来美腿。」真的幽默又写实。

的确,随着天气回暖,刚过去的复活节假期已可见短裙、短裤满街,目不暇给。不过,东方人头部占身体比例始终比较大,腿相对西方人短,因此有不少女士都会希望改善腿部线条,借此修饰整体的身型比例。

一般而言,小腿粗壮的成因可以是脂肪积聚或者肌肉肥厚。以针对肌肉肥厚型的粗小腿为例,其中一个常用的方法则是使用肉毒杆菌,它是一种高纯度蛋白质,可以阻隔神经末梢的信息传递,从而令绷紧的肌肉放松,继而收缩,令小腿变得较纤瘦,效果可维持9至12个月。

肉毒杆菌疗程的优点是副作用少,而且不需要恢复期。但因每一双腿走路时,内外肌肉用力比重都不同,所以每个人以肉毒杆菌瘦小腿所需的剂量及位置都会有异,专业人员的经验以及使用的方法十分重要。

专业人员事前需评估小腿条件,订立各区块所需的准确剂量。特别是不可只在小腿的内侧使用肉毒杆菌,应要两侧都使用,才会平均。使用的方法如果不恰当,之后小腿其中一部分的肌肉有机会变平,甚至凹陷下去,没有了小腿原本的线条,这样当然不美观了。变瘦了的小腿必须保留原来线条的弧度,看起来才会漂亮。

提提大家,任何医美疗程都存在风险,详情请向专业人员咨询,有助达至理想效果。

(都市日报1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