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改善麒麟臂

< 返回

 

手臂粗壮有两个主因。手臂运动过度,长期负重、抱小朋友或做家务,会使手臂肌肉发达,形成粗壮外观。反之,手臂活动不足,也会做成脂肪积聚,形成「拜拜肉」。其实,手臂和其他身体肥胖部位一样,都有分肌肉型和脂肪型等。现时有一些医学美容方法,可以针对不同类型肥胖问题来改善线条。

肌肉型:可以利用肉毒杆菌改善,暂时将该处神经信息传递阻断,令绷紧的肌肉放松,继而渐渐变纤小,效果于两周后慢慢呈现,可维持约9至12个月。

此方法无需恢复期而且副作用少,唯独多次使用肉毒杆菌后,身体可能会出现抗体,影响日后的治疗成效。现时有些不含复合蛋白配方的肉毒杆菌,可以减低重复使用而产生抗体或免疫反应的机会。

脂肪型:可以透过溶脂或吸脂等方法改善。 「超声波溶脂」运用高频率的聚焦超声波方式,由仪器的探头释出高能量,在不伤害皮肤的情况下,经表皮层逐层加热至脂肪层,进行溶解并随着身体新陈代谢慢慢排出体外;另一种溶脂技术「标靶式隔空溶脂」是非接触性溶脂疗程,以标靶式射频实时追踪脂肪层,并隔空传送能量给脂肪细胞,让其自然凋谢,亦通过新陈代谢排出体外;而溶脂则是一次性的方法,透过超声波乳化脂肪并即时引流出体外。通过溶脂疗程,大约八至九成脂肪细胞可被溶解排出,反弹的机会相对较低。疗程中,超声波震荡时产生的热能,更有助紧致松弛的皮肤。

进行任何医学美容疗程前,应先向专业人士查询,并采取最合适的对应方案。

(都市日报11/0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