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瘦面须针对不同成因

< 返回

自从《达文西密码》后,近年大家谈及个人的外观时都会提到「黄金比例」,但你有没有留意,面型是五官轮廓黄金比例的关键?若面小,眼睛就自然显得大,鼻亦显得高,整个轮廓都会更突出。走红国内的冰冰,便是因为出道一段时期后的锥子面型,成功为她从初入行不起眼的小丫鬟,变身为全球百大美女第二名。

因此,自拍时大家都努力嘟嘴营造「小颜」。但嘟嘴得来的小颜在镜头后一闪即逝,想要有冰冰般较为持久的小颜,就要针对不同的问题面型成因,使用不同的改善方案。

针对咀嚼肌肥大:咀嚼肌肥大是大家都不想有的阔面,可用肉毒杆菌素进行改善,一般大约使用后2至4星期见效,瘦面效果会比较明显,而效果可维持6至9个月。

针对皮肤松弛下垂:皮肤松弛下垂是随着年龄几乎必然会出现的,可用美容线的方法改善,现时可用的线材多达数十种,包括PDO、PLLA及PCL成分的线等,须配合不同部位的需要,由专业人士分析每张脸个别部位的所需,再针对性使用线材。若面型问题主要是皮肤松弛下垂,更可配合聚焦超声波或单极射频来刺激胶原蛋白收紧及增生,令面部皮肤更紧致。

针对骨骼吸收:若面部骨架缺乏支撑,轮廓线条便会变得不明显,这情况可用羟基磷酸钙(生物软陶瓷)加强轮廓线条。

以上只是其中一部分方法,还有其他的方法可针对不同的面型问题,达至瘦面效果。任何疗程均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必须咨询具有足够经验及技术的专业人士,并清楚了解自己是否适合疗程。

(都市日报27/1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