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双眼皮知多点

< 返回

不少人希望修饰眼部浮肿,令眼睛看起来更有神。亚洲人眼皮脂肪普遍较厚,单眼皮比例远比西方人高,往往令人有眼部浮肿的错觉,因此亚洲地区最受欢迎的轮廓微调技术,就是双眼皮美化。

现时双眼皮美化的方法主要分成两类。眼皮脂肪较厚,眼睑浮肿松弛的人士,适合用去除的方法,一次过去除上眼睑内多余的脂肪及皮肤组织,同时塑造双眼皮线。若是眼部皮肤较薄,并且没有明显眼皮松弛的人士,可以选择传统线材方法,塑造双眼皮皱折。眼皮较厚的人士若选择采用传统线材方法,也可以配合小开口,去除眼皮多余的脂肪。

现时的「钉书机式双眼皮」,是改良版的吊线式双眼皮,利用外形与钉书机相似的器械,一并将眼睑皮肤、皮下脂肪、肌肉、睑板和结膜同时固定,因此较稳固持久。好处是疗程时间短,无需拆线,而且恢复需时较短。使用传统线材的双眼皮疗程则需要去除线材,恢复期也较长。

除了疗程和恢复期的长短,以上两种方法还有一个分别:钉书机式双眼皮的效果是永久的,而传统线材式双眼皮的效果是可逆转的,如果疗程后效果不如理想,可以拆除并作出调整。任何医学美容疗程均涉及风险,需视乎个别身体状况,请咨询专业人士哪一种是最适合你的解决方法。

(都市日报13/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