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额头精算师(三)

< 返回

 

額頭要怎樣才叫好看?雖然審美難免主觀,但也有一些客觀標準,例如,額頭的線條,不論男女都要飽滿,但兩者的要求又有點分別:男士額頭較適宜方形、稍寬;女士則宜稍圓、略窄;從側面看,女士額頭線條以垂直最好看,男士則看上去稍斜會更有穩重感。再深一層,男士的額頭其實需要有陽剛味道適當的眉骨配合,女士則要有飽滿的眉弓弧度去營造整體的額頭線條。

若額頭需要進行豐額,醫學上可用的物料有好幾種,不過,基於額頭本身半硬半軟(皮膚和薄脂肪層包裹着額骨和眉骨)的質地,近年逐漸多人採用羥基磷酸鈣(生物軟陶瓷)。

羥基磷酸鈣有幾個適合用於額頭的特性,包括:即時的彈性高,可以撐起眉骨部位的圓弧線條;即時的黏性高,不會在皮膚和額骨之間有限的空間中散開;效力較持久,不太容易走樣;放進皮下後也比較不容易移位。和透明質酸相比,羥基磷酸鈣的彈性、黏稠度都較強,但是在實際的使用上必須接受嚴格和足夠的訓練。

此外,羥基磷酸鈣還有一個重要的特點:皮膚和額骨之間有限的空間,不容許出現肉芽腫、結節等,而羥基磷酸鈣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通過已超過十年,是市面上唯一一種沒有肉芽腫報告的物料。

任何療程也有風險,請諮詢專業人士,作出評估,再決定是否適合接受豐額療程。

(都市日報7/1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