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额头精算师

< 返回

 

利用透明质酸来改善脸部轮廓,已经使用了十多年,在一些国际性美容医学会议和课程上,丰盈提升技术的内容几乎占了一半。但相比之下,这些会议和课程却很少涉及额头。

额头的结构无疑比脸颊特殊,由骨头决定了外形,只有小量的肌肉分布,以及微量脂肪,而脂肪的厚度就决定了额头的平整度和润滑度。当然,若额头凹凸不平,也可能是由于皮肤疤痕、真皮缺损等。

改善额头外观的目标比较简单,大部分人都是想自己的额头饱满圆润又不夸张,从侧面看微凸又不过分,还要和发线、眉骨、印堂、鼻梁等自然配合。做到这样的效果,不但外观理想,即使在相学上也十分受欢迎,因此偶尔也有人会为了转运而希望获得这种额头。

现时可用于额头的医学美容材质,包括透明质酸、羟基磷酸钙、聚左旋乳酸、自体脂肪等,各有利弊,而所需的技术也不同。以透明质酸为例,使用时要经过专业评估,同时要理解透明质酸的限制,例如透明质酸虽然可以增加额头丰润度,不适合大量便用于同一部位,掌握这些特性和技术是效果的关键。

至于羟基磷酸钙,则是一种生物软陶瓷,是由人体组织中原本就存在的钙离子与磷酸根离子所组成,主要结构与成分为Calcium Hydroxylapatite,颗粒大小介乎25至45微米之间。当导入人体组织时, 羟基磷酸钙颗粒会形成一个骨架,让新生的胶原蛋白攀附,令疗效较持久及不容易移位。

所有医美疗程均有风险,需视乎个人身体状况,请咨询专业人士哪一种是最适合你的解决方法。

(都市日报16/1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