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真假HIFU

< 返回
blog_9

 

要數現時最受熱捧的醫學美容療程,『聚焦超聲波提拉』(英譯HIFU)一定是名列前茅的一項。

HIFU意指高能量聚焦超聲波,它可以在無損傷下穿透皮膚,準確聚焦在皮膚4.5mm下的SMAS肌腱膜層,產生高能量熱能,從而刺激骨膠原增生,更有效令老化骨膠原收縮,達到猶如傳統拉皮療效,改善鬆弛面部及光澤膚質。

市面上有林林總總的HIFU儀器,療程價格、儀器產地眾多及不同,甚至前一陣子海關查驗出有美容院使用冒牌美國原厰的HIFU儀器,有機會造成灼傷或永久性損害,故選擇HIFU療程時要非常謹慎。

市面有很多沒有FDA(美國食物及藥物安全管理局)認可的HIFU儀器,它們是否能達到皮膚下的4.5mm?是否能產生高能量熱能?這些儀器效用成疑。目前,只有一款HIFU儀器獲得FDA認可,它除了有效能和療程深度保證外,更有顯影顯示超聲波下的皮膚組織,讓操作員在療程中準確地把探頭放在療程部位,而不傷及周邊皮膚組織。除了深度外,足夠的高能量熱能也是取決效果的一大因素,面部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線數建議,若療程線數不足,即等於熱能不足,未能刺激骨膠原增生,那就很難看到效果了。療程後,皮膚有機會輕微泛紅及水腫,療程部位會感到輕微痠痛,這是收縮緊實表現,感覺一般幾天會消退。HIFU有別於一般提拉儀器,它無需多次療程,療程後2個月開始看到效果,療效長達2年。

進行『聚焦超聲波提拉』HIFU療程前必須注意:要經專業人士評估健康狀況及是否適合做療程,建議選擇有FDA 認證並有原廠證明的儀器接受療程,並由富經驗的人士進行操作。

(都市日報18/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