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不同溶脂方法

< 返回

 

从前关注身形人士只会在夏天快到时才减肥,因为大热天身形无所遁形。但随着地球暖化,现在即使是冬天,街上仍见人热得只穿短袖热裤,在这个充满节日聚餐气氛的易胖季节,都有不少人问:「冬天想Keep Fit可以怎样做?」

除了注意饮食和生活模式外,现时有一些非入侵性的无创溶脂疗程可选择,大致可分为接触性和非接触性溶脂。

接触性溶脂:「冷冻溶脂」以低温冷冻脂肪细胞,令其提早老化,并透过天然分解及清除过程,令脂肪层变薄,最後透过身体正常代谢过程温和排出体外;而「超声波溶脂」则运用高频率的聚焦超声波方式,在不伤害皮肤的情况下,由仪器的探头释出高能量,经表皮层逐层加热至脂肪层进行溶解,溶解後的脂肪会随着身体的新陈代谢慢慢排出体外,亦可刺激骨胶原增生,使疗程部位的肌肤紧致。以上两种疗程都是以探头接触皮肤再传输能量施行疗程,所以过程中有些人皮肤会有不同感受。

非接触性溶脂:「标靶隔空溶脂」以标靶式射频,隔空传送能量至皮下脂肪,实时主动追踪脂肪层,细胞吸收能量後自然凋谢并经体内循环系统排走。由於整个过程都是非接触性,疗程过程中没有多大感觉。相比其他溶脂的逐小范围进行疗程,隔空溶脂每次疗程范围比一般溶脂更大,因此如果以大范围如腰间及大腿来说,隔空溶脂算是快速。

以上各项溶脂方法都是不伤正常细胞,亦无创丶无需复元期,可向专业人士查询潜在风险及究竟哪一种较适合自己。

(都市日报 30/12/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