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不能忽視的醫美項目

< 返回

 

2017年,豐唇成為全球最受關注的醫美項目。踏入2018年,美國醫美外科學會(ASAPS)率先預測了本年4個醫美新趨勢。包括了激光隱形胸圍,新型肉毒桿菌,陰部健康美形和透明質酸眼部微調。

激光隱形胸圍:原理和激光面部護理大致相同。專業人士會以激光刺激乳房底部皮膚組織,使膠原大量增生,增強皮膚彈性和緊緻度。新增的膠原於乳房底部形成一個內置的隱形胸圍,承托下垂的乳房。

新型肉毒桿菌:美國密歇根州的著名醫學權威Anthony Youn預料將有新型的類肉毒桿菌誕生,並揚言此產品將會漸漸取代現時市面上的肉毒桿菌,成為醫美除皺的大主流。

女性陰部健康及美化:以醫美手段改善外陰外觀和緩和陰部鬆弛而引起的不適。尋求外陰美形的女士2016年跳升了23%,現時仍持續攀升中,現代女性更勇敢找尋自信真我,不再受傳統思想束縛。預料2018年,女性追求改善陰部鬆弛所致不適的症狀會逐漸增加,如尿急,滲尿,陰部鬆弛及乾燥,性冷感,難以高潮等問題。

透明質酸眼部微調:讀者應該不會對透明質酸陌生,它用於補充組織流失多年,可以改善下陷輪廓,達致提升效果。隨年齡增長,眼部的膠原流失,加上骨骼吸收,眼眶凹陷的情況很普遍。今年會有更多有關透明質酸眼部微調的醫學文獻公開,預計將會有更多人有興趣了解這類療程。

雖然以上項目備受關注,但每個人的需要各有不同,應按個別需要和專業人士建議選擇醫美療程。任何療程均有一定的風險,進行療程前必須清楚了解自己是否適合。

(都市日報7/2/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