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粗分兩類:脂肪型與肌肉型! 想瘦小腿?3招可改善:超聲波/電波射頻/肉毒桿菌

< 返回
Close,Up,Of,Asian,Woman,Hand,Touch,Massage,Her,Calf

 

小腿粗想立即瘦?天氣回暖,又是穿短裙季節。東方人的頭部於身體佔比較大,令腿部相較西方人為短,因此不少女士希望改善腿部線條,修飾整體身形比例。小腿粗壯成因可以是脂肪積聚或肌肉肥厚。脂肪細胞與肌肉纖維間不會因運動而互相轉化,因為脂肪與肌肉是兩種不同組織。針對修飾不同類型小腿,現時有不同的醫美解決方案。

脂肪型小腿粗解決方法:超聲波

脂肪型小腿:要改善脂肪型小腿粗問題,在醫學美容內,溶脂是較快見效方法。原理是透過釋放超聲波來乳化脂肪,再引流出體外,達至塑身效果。這方法可抽走八至九成脂肪細胞,脂肪細胞被溶解後,該部位反彈機會相對較低。

肌肉型小腿粗解決方法1:電波射頻

肌肉型小腿:打算改善這類型小腿粗問題,有兩個選擇:第一種方法是透過電波射頻,直接刺激肥大肌肉,令其受熱後自然收縮,效果屬永久性。

肌肉型小腿粗解決方法2:肉毒桿菌

另一方法是使用肉毒桿菌,它是一種高純度蛋白質,可阻隔神經末梢信息傳遞,令繃緊肌肉放鬆,繼而縮小,效果可維持 9 至 12 個月。接受肉毒桿菌療程不需恢復期,副作用少。

3大瘦小腿方法比較

瘦小腿方法 超聲波 電波射頻 肉毒桿菌
粗小腿類型 脂肪型小腿 脂肪型小腿 脂肪型小腿
瘦小腿原理 讓脂肪乳化,流出體外 直接刺激肥大肌肉,令其受熱後自然收縮 令繃緊肌肉放鬆,繼而縮小
瘦小腿效果 反彈機會相對較低 效果屬永久性 效果持續 9 至 12 個月

肉毒桿菌改善小腿粗需先作評估

左右兩腿走路時,內外肌肉用力比重不一。因此,以肉毒桿菌瘦小腿的所需份量及位置都會因人有異。

在接受瘦小腿療程前,必須由專業人士進行事前評估,訂立各區塊所需準確份量。倘若評估內外肌肉份量不準確,可能造成腿形改變,例如造成O形腿或X形腿。

另外,接受多次密集式的肉毒桿菌療程後,身體或出現抗體,肌肉可能會對肉毒桿菌失去反應。幸而,現時有些肉毒桿菌純度較高,出現抗體風險相對較低。

最後,也提提大家,所有醫學美容療程均存在風險。在選擇瘦小腿過程中,需先了解個人身體狀況。為安全起見,建議有意瘦小腿人士,應先諮詢專業人士意見,以決定哪一種醫學美容方案,最適合大家。

 

其他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保濕針比較2024

陰道乾澀解決方案2024

激光洗紋身需知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