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增生方法比較!透明質酸 Vs 童顏療程

< 返回
acne treatment girl skin Face,Skin,Problem,-,Skin,Care,Woman,Unhappy,Touch,Her

 

膠原增生是不少女性關注的議題,因為膠原會隨年齡增長流失乃正常不過的現象。膠原增生的方法有很多,液態拉皮是漸進式的改善方法,因為效果不是即時可見,所以較受想低調塑型的女星歡迎。

童顏療程又稱液態拉皮

液態拉皮又名童顏療程,是利用聚左旋乳酸(Poly-L-lactic acid / PLLA)刺激皮膚的纖維母細胞,使自體膠原增生,令皮膚厚度增加,達至肌膚飽滿效果。固體形態的聚左旋乳酸已被用作醫美線材多年,其生物相容性高,不易被身體排斥。它是一種能被生物降解的物質,於體內被分解成二氧化碳、水、醣後會自行代謝。

透明質酸效果快而短

雖然聚左旋乳酸和透明質酸都有飽滿皮膚的效果,但它們的效果不盡相同。透明質酸是一種豐盈療程,療程後效果即時可見,但維持時間較聚左旋乳酸為短,約一年內會被人體吸收。

童顏療程效果慢而長

聚左旋乳酸的療程效果並不是即時的,它被皮膚吸收後會漸漸被分解,藉此刺激膠原生長,效果會於一至三個月內逐漸呈現,但可維持長達兩年以上。

傳統的聚左旋乳酸有個缺點,針對皮膚較薄的位置時,有機會產生肉眼看不見而觸得到的顆粒。傷口容易出現肉芽腫或蟹足腫的人士,接受液態拉皮之前,必須向專業人士了解自身的情況是否合適。操作者在療程前適當處理聚左旋乳酸,例如控制調配時間,讓粉劑充分溶解於液體內,加上療程後按摩,可減少以上情況發生的機率。

現時有一些聚左旋乳酸可全面使用,即使療程位置皮膚較薄,比如太陽穴和接近淚溝的部位,也不易產生凹凸不平的效果。其晶體呈不規則狀,產生的自體膠原較柔軟,需要的按摩次數也大大減低。

任何醫學美容療程均涉及風險,需視乎個別身體狀況,療程前請諮詢專業人士意見。

(都市日報29/05/2017)

 

 

其他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蜜桃臀訓練攻略2024

凱格爾運動訓練方法2024

防止滲尿漏尿方法2024

毛孔粗大解決方法2024

抽脂隆胸推介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