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往凹陷處填補?這觀念錯了

< 返回

 

填補臉上凹陷處並非最佳提升方法。您可曾想過,改善淚溝的最佳方法是「顴韌帶拉提」?透明質酸療程逐漸較為人所熟悉,不少人療程前會直接向專業人士提出想要填補的部位。這種往凹陷處填補的手法不是沒效果,但忽略了整體平衡,皮膚較薄的人更有可能因此變成坊間俗稱的「膠面」,一笑起來就被識破做了微調。

想要自然拉提的效果,先要認識有助全面提升的韌帶。韌帶是帶彈性的結締組織,它的作用是固定內臟於正常位置或限制其活動範圍。當臉上的韌帶和肌肉退化鬆弛,承托力不足,面部組織缺乏支撐,就會隨之下垂。利用透明質酸,我們除了能補充真皮層容量,更可以作為支撐韌帶的支架,承托臉部肌肉,令整體看起來更緊緻。

臉上有4條有助全面提升的韌帶,位於上眼眶(眶韌帶)、顴骨(顴韌帶)、虎紋(上頷韌帶),和嘴角(下頷韌帶)。支撐以上4個點,可自然柔和地改善眼尾和嘴角下垂、減淡虎紋、提升蘋果肌及腮部線條,以及緊緻皮膚等。

韌帶拉提技術的難度,在於不能用肉眼直接確認使用位置,必須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士沿着肌肉線條,找出骨頭延伸出皮膚軟組織的交接處,進行定點改善。另外,拉提韌帶需要有充足的支撐力,素材方面建議使用大分子透明質酸,效果會較立體和持久。

現時的微調技術已經非常成熟,透明質酸用途廣泛,但需向專業人士多了解你的健康狀況,例如藥物敏感或遺傳病歷等,方可接受療程。

(都市日報21/09/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