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有節解救方法:磨平凸起軟骨 Vs 透明質酸矯正

< 返回

 

鼻有節解救方法有哪些?相信不少人對相學有研究,有些思想傳統的女性認為鼻樑有節會剋夫,因此會選擇以醫學美容方法去除鼻節。鼻節是指鼻樑有小處凸起,呈駝峰形,所以有鼻節的鼻子又稱為駝峰鼻。鼻節形成主要是鼻樑發育時軟、硬骨銜接不正常,其次是因外傷或骨折造成。

鼻有節解救方法1:磨平凸起軟骨

傳統矯正方法是磨平凸起的軟骨組織。此方法過程不會感到不適,恢復期約3三天,療程後7天內需要以膠帶固定鼻樑,約一周後可以拆線,效果持久穩定。唯獨療程部位有機會不平順,甚至因過度矯正而導致鼻樑永久凹陷。

鼻有節解救方法2:透明質酸矯正

輕微的鼻節可以用透明質酸修飾,做法是填補山根位凹陷處,連貫鼻子線條,使鼻子看起來變平順。透明質酸修鼻節的好處是其可逆轉的特性,萬一效果不理想,可以用降解酶把透明質酸溶解重建,而且無需恢復期。但透明質酸會被人體代謝分解,效果只能維持約18個月。另外,透明質酸進入皮膚後會輕微向外擴散,若劑量過多有機會令鼻樑變寬。

要避免鼻樑因透明質酸過量而變寬,先決條件是專業人士需要準確拿捏劑量,亦可以結合線雕技術,以同樣可以被人體代謝的聚對二氧環己酮線(PDO)或聚左乳酸線(PLLA)作為支架,支撐凝膠狀的透明質酸,加強承托,以預防透明質酸外擴而引起鼻樑變寬的風險,並可同時延長效果至兩年以上。

任何醫學美容療程均涉及風險,需視乎個別身體狀況,療程前請諮詢專業人士意見。

(都市日報16/06/2017)

 

 

其他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蜜桃臀訓練攻略2024

凱格爾運動訓練方法2024

防止滲尿漏尿方法2024

毛孔粗大解決方法2024

抽脂隆胸推介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