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醫學美容療程、激光去班應塗哪類防曬用品?(2024更新)

< 返回

 

防曬是十分重要,因為90%的皮膚老化問題是由紫外線引起,因此防曬是維護皮膚健康美麗不可或缺的一步。長期暴露在紫外線下,皮膚老化會比正常快多達10倍,更會讓膚色不均,甚至造成皮膚癌(現時罹患皮膚癌更有上升趨勢)。可惜仍有很多人對防曬一知半解,未能做足更全面防曬保護。

問:在戶外才需防曬?

答:不!室內環境都有紫外光,而且長期對着手機或平板電腦,LED熒幕的藍光也會加速皮膚氧化、色斑形成及阻礙皮膚修復,所以一年365日都需要使用防曬產品。亦因此,防曬用品也應選擇較全面的,除了須抵擋紫外線(UVA 及 UVB)外,現時有些防曬霜,已可以阻擋上述熒幕所發出藍光(HEV)和近紅外線(IR-A),提供更高效保護。

問:SPF指數愈高愈保護?

答:從阻擋 UVB 的角度來說,分別有限!SPF30 已能阻擋 97% 的紫外線,SPF50 只能增加阻擋至98%,而 SPF100 也只會是 99%。目前仍未有產品能阻擋 100% 紫外線。自 2011 年起,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限制生產商不應標示或聲稱其防曬產品有高於 SPF50 的保護,因此舉或會令消費者誤以為該防曬能提供足夠保護。

問:做完醫美療程(例如煥膚或激光),應塗哪類防曬?

答:是物理防曬,因為它的成分是二氧化鈦和氧化鋅,分子顆粒較大,不像化學防曬分子顆粒,容易滲入及刺激做完療程後防禦力較低皮膚。

問:擦上高效能防曬霜,就可一勞永逸?

不!不論任何度數防曬霜,出門前30分鐘請擦上,及每2小時補擦一次。

(都市日報27/04/2017)

其他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蜜桃臀訓練攻略2024

凱格爾運動訓練方法2024

防止滲尿漏尿方法2024

毛孔粗大解決方法2024

抽脂隆胸推介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