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去除紋身很簡單

< 返回

身邊不少朋友,在某年某月,因一時衝動,為皮膚添上了或大或小面積的紋身。當然可以想像的是,他們到後來都想有個好方法徹底把紋身除去。

根據一些統計指出,每5名接受過紋身的人當中,就有1名之後想去除紋身。以往,去除紋身的療程要做很多次,而且非常痛楚,大部分人都說比紋身痛得多,且往往在「捱」完療程後,仍無法徹底清除紋身的印記,留下明顯的色素痕迹,尤其綠、藍、紫等幾種顏色多會殘留,令紋身的部位更難看,恍如對紋身的懲罰。

但紋身絕不是罪!就算是罪,想洗掉也應獲得協助。近年出現的755nm波長皮秒科技便是紋身者的選擇。這種激光技術已獲美國FDA認證能去除紋身,它和傳統的1064鐳射療程比較,至少有以下四大分別:

(1) 傳統1064鐳射通常只對紋身中的黑色有效;皮秒755鐳射則對大部分紋身顏色,包括紅、黃、綠、藍、紫色都能從皮膚上清除。

(2) 傳統1064鐳射療程會對皮膚造成光熱效應,最後可能會留下明顯疤痕;皮秒755鐳射則因為速度快及劑量低,反黑、留疤等副作用減至最低。

(3) 傳統鐳射療程可能要花上好幾年時間;皮秒鐳射則相較下療程更快、單次效果更顯著。

(4) 傳統鐳射易嚴重破壞皮膚組織,恢復期長;皮秒鐳射則傷害性低,恢復期短。

NuMe Metro Daily - PicoSure Tattoo
(左)皮秒755鐳射和(右)傳統1064鐳射除紋身效果

所有療程都有一定風險,以及療程效果因人而異,接受療程前必須先和專業人士諮詢討論。

(都市日報 18/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