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豐額女神

< 返回
20160908213642shutterstock398973385cmyk

 

「女神」一詞近期成為網絡流行語,一般指被人仰慕的女性,當中少女韓星經常榜上有名。事實上,不少韓星都給人溫婉可親又年輕的觀感,而且都擁有圓潤豐腴的額頭。

就美學角度,女性飽滿的額頭給人年輕、溫和、貴氣、女性化的感覺。至於不完美的額頭,一般凹凸不平,或扁或斜,甚至因眉骨突出造成額骨相對的凹陷等,影響面部整體的和諧。有人會因此以劉海遮掩,於是髮型十年如一日,整體面型因而長年被局限。其實,現時有醫學方法可修飾額頭形狀,並減淡抬頭紋、提升平滑年輕感,主要物料有聚左乳酸、自體脂肪或透明質酸等。

聚左乳酸是一種刺激骨膠原增生的物料,好處是效果漸進自然,令額頭變得飽滿,約半年左右會見到效果,維持期約兩年。但增生效果因人而異,或需進行多次療程。

自體脂肪轉移是指從腹部或大腿取得脂肪,純化後放到額頭位置,因用上自體組織,不會被身體排斥或出現過敏反應,手感自然。脂肪會有兩至兩成半機會流失。

如用透明質酸作,過程較簡單,不需恢復期。以往透明質酸被認為彈性較差,但現時已有具支撐度又柔順自然的透明質酸。不過透明質酸也會被人體吸收,屬非永久療程,維持期約九個月至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豐額療程有一定風險,最近內地有豐額療程致盲事故,所以必須諮詢具一定經驗及技術的專業人士,並了解清楚自己是否適合療程。

 

(都市日報 9/9/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