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 4D / 5D 美鼻方法

< 返回

 

20160802194817_2343

 

現在的醫學美容趨勢,已跟過往的傳統美鼻不同,而是利用結構學的概念,用專業線材去做鼻部美化。基本上這方法是利用特殊的線材,如PDO、PCL或者PLLA等作為支架,借助牽引張力,使鼻尖達到理想的尖度、美感及精緻度。除此之外,這方式較沒有方向的限制,可從整體上綜合修正各種不完美的鼻型。

4D / 5D 美鼻特性包括:

療程時間短─利用特殊的線材進行,大大縮短療程時間至約10分鐘(過往傳統美鼻需要60-120分鐘),減少了時間和費用,也減少了疼痛感。

副作用少─與傳統美鼻其中一個大區別,4D / 5D 美鼻只需3-5天後就可以正常扭捏鼻子,創傷性少,幾乎沒有傷疤,也不會引起特別的浮腫,可盡快回復正常生活。所用的線材是在臨牀使用了30多年以上的縫合線,可被人體吸收,非常安全。

整體性效果─可經專業人士和接受療程者商議,配合自身脂肪、透明質酸等物料使效果更佳。而鼻尖、鼻樑、鼻子長度及鼻翼等,可以分部位進行。

半永久性─大約6-18個月後,有支撐作用的特殊線材會消失,不過軟組織形成的內部黏連和組織變化的支撐效果,有30-50%屬於半永久性,所以即使特殊線材消失後,也不會完全回到原來的鼻型。

當然,任何療程也有風險,請諮詢專業人士評估鼻子情況,及是否適合 4D / 5D 美鼻。

(都市日報 2/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