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改善麒麟臂

< Back

 

手臂粗壯有兩個主因。手臂運動過度,長期負重、抱小朋友或做家務,會使手臂肌肉發達,形成粗壯外觀。反之,手臂活動不足,也會做成脂肪積聚,形成「拜拜肉」。其實,手臂和其他身體肥胖部位一樣,都有分肌肉型和脂肪型等。現時有一些醫學美容方法,可以針對不同類型肥胖問題來改善線條。

肌肉型:可以利用肉毒桿菌改善,暫時將該處神經信息傳遞阻斷,令繃緊的肌肉放鬆,繼而漸漸變纖小,效果於兩周後慢慢呈現,可維持約9至12個月。

此方法無需恢復期而且副作用少,唯獨多次使用肉毒桿菌後,身體可能會出現抗體,影響日後的療程成效。現時有些不含複合蛋白配方的肉毒桿菌,可以減低重複使用而產生抗體或免疫反應的機會。

脂肪型:可以透過溶脂方法改善。「超聲波溶脂」運用高頻率的聚焦超聲波方式,由儀器的探頭釋出高能量,在不傷害皮膚的情況下,經表皮層逐層加熱至脂肪層,進行溶解並隨着身體新陳代謝慢慢排出體外;另一種溶脂技術「標靶式隔空溶脂」是非接觸性溶脂療程,以標靶式射頻實時追蹤脂肪層,並隔空傳送能量給脂肪細胞,讓其自然凋謝,亦通過新陳代謝排出體外;而溶脂則是一次性的方法,透過超聲波乳化脂肪並即時引流出體外。通過溶脂療程,大約八至九成脂肪細胞可被溶解排出,反彈的機會相對較低。療程中,超聲波震盪時產生的熱能,更有助緊緻鬆弛的皮膚。

進行任何醫學美容療程前,應先向專業人士查詢,並採取最合適的對應方案。

(都市日報11/0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