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斑藥膏有副作用?激光去斑會反黑?

< Back

 

荷爾蒙斑問題困擾不少女士,更是數一數二難處理的色素問題。現時尚未有方法完全根治荷爾蒙斑,但避免使用影響荷爾蒙藥物和做足防曬措施,均可延緩荷爾蒙斑增加,一旦荷爾蒙斑已產生,有數個方法均可改善色斑外觀,當中包括荷爾蒙斑藥膏及激光去斑。

去斑藥膏成分或導致赭色病

市面上的去斑膏林林總總,對苯二酚(Hydroquinone)是去斑膏常用的美白成分,它可干擾黑色素形成,故此有美白淡斑效果。長期使用高濃度對苯二酚可導致赭色病(Ochronosis),產生的色素反而比本來的荷爾蒙斑更難去除,因此一般的去斑產品多使用2%以下濃度。並不建議連續使用超過6個月。

激光去斑 快捷改善色斑

激光療程是較快捷的色斑改善方法。原理是將高能量集中到真皮層,使皮膚底層的色素因膨脹而破裂,分裂成微小的色素碎粒。在皮膚細胞修復過程中,這些色素碎粒會通過淋巴系統排出體外,從而去除荷爾蒙斑。

皮秒激光去斑 降低反黑機會

東方人較容易於激光療程後有色素加深的現象,原因是接收高能量後皮膚發炎,使色素過度沉澱,又稱為「反黑」。現時的皮秒激光科技,比納秒激光更快,能減少激光熱效的刺激,產生的熱傷害相對較低,降低反黑的機會。另外,皮秒激光把能量專注於震盪力而非熱力,被照射的色素會分裂得更碎,代謝速度相對也較快,因此能於更短時間內看到療程效果。

任何醫學美容療程均涉及風險,激光是高能量儀器,必須由經過專業培訓及有經驗的人員小心操作。請諮詢專業人士哪一種是最適合你的解決方法。

(都市日報29/06/2017)

 

其他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蜜桃臀訓練攻略2024

凱格爾運動訓練方法2024

防止滲尿漏尿方法2024

毛孔粗大解決方法2024

抽脂隆胸推介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