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大公開》 淚溝=累溝(二)

< Back
blog_4

淚溝是眼袋下方內側的明顯凹溝,坊間有很多方法減輕甚至消除淚溝,例如:

(1)動刀方法:(i)動刀做去除眼袋時,以多餘脂肪做淚溝;(ii)在淚溝位置加入外來物Gortex或人工矽膠,這種方法屬永久性,但風險較高。

(2)非侵入性醫美方法:按摩,使用激光、射頻、HIFU聚焦超聲波等,目的主要是緊緻及提升眼周組織,令淚溝消失。

(3)透明質酸、自體脂肪療程:(i)使用如透明質酸、自體脂肪等,以填補凹陷的淚溝及支撐蘋果肌。透明質酸有不同大小分子,細小分子會較適合於眼周。市面上有些細小透明質酸添加了維他命等抗氧化劑,是專為眼周而設,除了填補淚溝,還可減淡眼周暗沉的色素。而療程效果與專業人士技術有很大關係,不論位置、深度、分量等都必須拿捏準確,動作也一定要輕柔。(ii)令眼下膠原蛋白增生的製劑,包括聚左乳酸線、PDO線雕等。PLLA線雕是近來韓國新興的方法,所用的線由PDO材質優化成PLLA聚左乳酸材質,療效可維持達兩年。

以上方法中,非侵入性醫美或透明質酸、自體脂肪,聚左乳酸線、PDO線雕等療程,相對動刀方法風險較低。任何醫美療程都存在可能的風險,詳情諮詢專業人士,和有良好溝通有助於達至理想效果。

(都市日報專欄22/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