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凹凸洞

< Back
20160816225202picosureacnescars

皮膚上的凹凸洞,相信沒有人不討厭!但偏偏,這些凹凸洞(大多是暗瘡、粉刺等令真皮層受損及纖維化所遺留的後果)一般都屬較深層的皮膚問題,並不容易處理。傳統處理方法包括磨皮、化學換膚、1064nm鐳射、分段式激光等,而近年出現的755nm波長皮秒科技,則已獲美國FDA認證,它和傳統方法比 較,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1)1064nm鐳射通常須重複多次療程;而一次皮秒755nm鐳射的效果,可能遠勝多次1064nm鐳射,因此整個療程所需的時間也較短。

(2)傳統的療程方法,容易讓肌膚組織累積熱能而造成損傷;但皮秒755nm鐳射大大減輕了反黑、出血、紅腫、結焦、留疤等副作用。

(3)近年,已發展出不同效果的皮秒755nm鐳射,其中有些是以「蜂巢瞬效透鏡」(Focus lens array)的原理進行,可保護表皮,不易產生傷口及造成流血,因此也不易二次留疤。亦因為這特點,接受一次皮秒755nm鐳射後很快可以恢復,一般僅需 3-5小時便可如常生活,甚至上妝保養,復元期比傳統療程方法大大縮短。

(4)已獲美國FDA(食物及藥物管理局)認證,能有效改善皺紋、凹凸洞及當中隱含的黑色素。

當然,進行療程前請諮詢專業人士評估皮膚凹凸洞情況及療程風險,以及是否適合接受鐳射療程。

(都市日報 17/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