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如何補充膠原?

< Back

不少人都會多吃含骨膠原的食品,希望補回流失的骨膠原來讓皮膚飽滿年輕。但事實上,皮膚能從飲食吸收的骨膠原只有3至5%左右,所以作用不太大。想抗衰老,除做足防曬工夫外,亦有一些非入侵療程,有助達到皮膚飽滿緊緻、輪廓提升之餘,亦可讓膠原自我增生。

現時較多人談論的是「聚焦超聲波拉提」(HIFU),在無損傷下穿透皮膚,準確聚焦在皮膚4.5mm下的SMAS肌腱膜層,產生高能量熱能,從而刺激骨膠原增生,更令老化骨膠原收縮,改善鬆弛的面部及光澤膚質。請留意,現時HIFU儀器琳瑯滿目,建議選擇已取得FDA認證的機種,在療效和安全方面會較有保障。

另一種是「超頻雙波拉提」,即是以單極射頻結合超聲波交融輸出技術,以每秒二百萬至三百萬次的超聲波,在表皮與真皮層造成機械式震動效應,深入6層組織,在每一層都針對性解決各項膠原問題,例如在真皮層做膠原蛋白再生,增加膠原密度;在皮下組織作膠原支架重組;在深淺筋膜層做收縮膠原纖維、拉提收緊,以期減淡皺紋,提升面部輪廓。聽上去好像非常「大工程」,實質上它是無創及微感覺,所用的超頻雙波控溫技術也讓皮膚表層不會過分受熱。

以上各項方法的成效,需視乎個別情況,請向具經驗的專業人士諮詢,詳細了解自己適合哪種輪廓提升療程,以及相關風險。
(都市日報 25/0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