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面型速速瘦 

< Back

過年期間偶爾都可能會大吃大喝,面對假期後的包包面或四方面,怎樣才可急救?

現時有幾種不同的醫美方法可供參考:

瘦面療程:是以肉毒桿菌放鬆及縮小兩腮發達的咀嚼肌,令面部線條柔和,達到瘦面的功能。瘦面療程也適用於提升面型及改善面型大小不一。效果維持約半年,之後可考慮每半年左右做一次維持。請留意,施行瘦面療程的技術和經驗很重要,簡單舉個例子,有些人本來擁有美麗酒窩,做完瘦面療程後酒窩消失了,其實如專業人士能準確判斷瘦面位置便能保留酒窩了。

拉提:如果瘦面的問題不在兩腮發達的肌肉而是鬆弛,「聚焦超聲波拉提」(HIFU)或美容線提升這一類拉提療程會較為適合。HIFU原理是聚焦傳送高能量超聲波到皮膚下的肌腱膜層,令鬆弛腱膜收縮拉緊及刺激骨膠原增生,改善鬆弛面部,更可光澤膚質。一般在療程後兩~三個月才見分別,可維持長達2年。療效視乎 HIFU儀器的能量和深度穩定性,及操作人員的經驗是否可準確判斷位置和使用能量。而美容線是以不同長度、形狀及材質的線材,置於面部不同的「拉提點」,把鬆弛的面部組織拉緊,同時可減少皺紋。

溶脂:如果面部或雙下巴主要是脂肪比例多,溶脂是可考慮的直接方法。一般減肥方式只能縮小脂肪細胞的體積,卻不能永久消減脂肪細胞的數目,只要脂肪細胞還在,就有機會反彈增肥。而超聲波吸脂就是以超聲波快速震盪,在不傷血管及神經下直接溶解及排走面部多餘的脂肪細胞,效果可謂一勞永逸。療程後恢復期約一個月。

所有醫美療程均有風險,需視乎個人面部肥胖的原因及身體狀況,請諮詢專業人士哪一種是適合你瘦面的解決方法。

(都市日報 14/0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