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神一般的针剂

< 返回

 

保湿、瘦面、逆龄……这些都是你想要的吗?投资大量金钱,买了昂贵的护肤品,却也成效不彰?护肤品只是用于皮肤表面,渗透力始终有限。医学美容针剂可能会给你更「到位」的效果。

除了现时为人熟知的透明质酸、肉毒杆菌素外,之前在这个专栏也介绍过CaHA(烃基磷灰石钙)。 CaHA适合用作填充因老化引致的凹陷,有逆龄的效果。除了「逆龄」,要做到保湿、瘦面、美白,皆可透过不同的针剂达至理想效果。

保湿:
透明质酸是最好的天然保湿锁水因子,可强效保湿。另外,现时流行的「冰冰水光针」,当中其实也有透明质酸,混合氨基酸后,不但有效保湿,也可增生皮肤的骨胶原。

瘦面:
说到瘦面,不得不提肉毒杆菌素。它有助肌肉效松,用于面部,就能令鼓起的咀嚼肌放松,达至瘦面效果。用于小腿肌肉,就能瘦小腿。

逆龄:
岁月无可避免的在我们面上留下痕迹。皱纹、松弛下垂就是出卖年龄的印记。要对付皱纹,大分子的透明质酸有效填充因老化而产生的静态坑纹;肉毒杆菌素则有效抚平动态纹。

至于松弛下垂,源于胶原蛋白流失。使用「胶原诱发剂」,就能有效刺激胶原增生,改善松弛下垂的问题。现时市面上的「胶原诱发剂」以CaHA或PLLA(聚左乳酸)为主,有些是两者结合。现时流行的「童颜针」、「美肌针」、「少女针」其实都是不同种类的「胶原诱发剂」,有效紧致提升,重塑轮廓。

任何医美疗程都存在风险,详情请向专业人士咨询,有助达至理想效果。

Denise Chow
Denise@nume.com.hk
资深医美分析师
拥有多年与国际著名整形外科及医美团队合作咨询经验,影视红星及名媛御用轮廓设计师。

资料来源:都市日报 09/1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