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入冬后「包包面」涌现

< 返回

 

每年临近圣诞,便是女士们关注自己轮廓的高峰期,查询相关资料的人特别多。虽然说大家平日都很注重仪容,但圣诞新年期间约会多,有机会和不少难得一见的朋友聚首,若本身有包包面或四方面,当然希望尽早改善一下。

现时其实有很多不同方法可改善包包面,令它重新变成瘦削面型。不过,面型问题并不止一种,针对不同的面型成因,应选择不同的改善方案,除了上期提过的几种成因和相应改善方法,还有以下几种。

针对韧带松弛或骨胶原流失导致的轮廓凹陷:例如泪沟、苹果肌、法令纹等的凹陷,可借助童颜针或透明质酸(中分子或大分子),填补皮肤凹陷的部位。此外,也可提升面部韧带来解决松弛的问题,做法是支撑韧带根部,并加以牵引,令全个面部向上提升。

针对SMAS筋膜层松弛:可利用 HIFU聚焦超声波,无创深入筋膜层,刺激胶原增生,令皮肤得以提升。但要注意,HIFU仪器有不同国家生产的,可先了解哪些是经美国FDA认可具有拉皮效果,在疗效和安全上有较大保障。一般一次疗程效果可维持两年。

针对脂肪型包包面和双下巴:现时可考虑用环回超声波技术,把脂肪细胞带走。此技术吸走脂肪的同时,亦能同时促进胶原蛋白增生,收紧松弛的皮肤。

再次强调,面型的分析和诊断成因是瘦面最重要的一环,而任何医美疗程都存在风险,详情请向专业人士咨询,有助达至理想效果。

(都市日报15/1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