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别让颈纹出卖你!

< 返回

颈部可以泄露女人的年龄,但却是很容易忽略保养的部位。颈部经常伸展,以及真皮层结缔组织流失,加上下巴皮肤开始松弛,脂肪长期挤压下,颈纹就会形成。幸好现时有不同的医美方法改善。

非入侵性方法:单极射频借着电波加热皮下4.3mm的真皮层,刺激胶原蛋白收缩及持续增生;而聚焦超声波将皮下4.5mm的筋膜层瞬间加热,令皮肤组织重组,增加皮肤组织密度,达至拉提效果,从而减淡皱纹。不过这些方法需要一点时间才见效,效果至少2 至 3 个月后才显现。

丰盈方法:把丰盈材料或自体脂肪注入患处。好处是恢复期短,即时效果较明显,亦适合消除较深的皱纹,但由于颈部皮肤偏薄,皮下脂肪少,充填物有机会移位,甚至局部隆起,令表面不平滑,因此分量及位置需控制得精准。

线材拉提:以医美用线材置于颈部,拉紧松弛的组织,于皮下组成承托皮肤的支架,减淡颈纹,同时增加皮肤弹性。现时有PDO线(俗称「蛋白线」)或PLLA线(俗称「童颜线」)等不同材质,置于皮下半年至两年后会逐渐被人体吸收。现时有些立体线材用多条线组成,以增加与皮下组织的接触面,使纤维蛋白增生面积增加及促进细胞连结。相对于丰盈疗程,线材不易形成珠串状的颗粒,亦不易移位。线材亦可用于提升下巴位,借收紧双下巴来减淡颈部折痕。

任何医学美容疗程均涉及风险,需视乎个别身体状况,请咨询专业人士哪一种是最适合你的解决方法。

(都市日报21/04/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