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往凹陷处填补?这观念错了

< 返回

 

填补脸上凹陷处并非最佳提升方法。您可曾想过,改善泪沟的最佳方法是「颧韧带拉提」?透明质酸疗程逐渐较为人所熟悉,不少人疗程前会直接向专业人士提出想要填补的部位。这种往凹陷处填补的手法不是没效果,但忽略了整体平衡,皮肤较薄的人更有可能因此变成坊间俗称的「胶面」,一笑起来就被识破做了微调。

想要自然拉提的效果,先要认识有助全面提升的韧带。韧带是带弹性的结缔组织,它的作用是固定内脏于正常位置或限制其活动范围。当脸上的韧带和肌肉退化松弛,承托力不足,面部组织缺乏支撑,就会随之下垂。利用透明质酸,我们除了能补充真皮层容量,更可以作为支撑韧带的支架,承托脸部肌肉,令整体看起来更紧致。

脸上有4条有助全面提升的韧带,位于上眼眶(眶韧带)、颧骨(颧韧带)、虎纹(上颔韧带),和嘴角(下颔韧带)。支撑以上4个点,可自然柔和地改善眼尾和嘴角下垂、减淡虎纹、提升苹果肌及腮部线条,以及紧致皮肤等。

韧带拉提技术的难度,在于不能用肉眼直接确认施治位置,必须由有经验的专业人士沿着肌肉线条,找出骨头延伸出皮肤软组织的交接处,进行定点改善。另外,拉提韧带需要有充足的支撑力,素材方面建议使用大分子透明质酸,效果会较立体和持久。

现时的微调技术已经非常成熟,透明质酸用途广泛,但需向专业人士多了解你的健康状况,例如药物敏感或遗传病历等,方可接受疗程。

(都市日报21/09/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