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清除黑頭粉刺新方法

< 返回

日常生活减少黑头、粉刺的方法林林总总,例如以下四种,相信大家未曾试过也一定听过:

1. 黑头贴—不少人贪其简单方便,不过,黑头贴就算可以去除黑头粉刺,也不会减少油脂分泌,因此黑头粉刺多会再出现,所以只属治标不治本。

2. 针清—即用粉刺针清理脸上的黑头,其实是用力把黑头从皮肤里挤出来,然后涂抹消炎药膏,但可能要一周之后再次针清,反覆多次。

3. 溶黑头枪—声称可将黑头溶解,原理是利用吸嘴按紧皮肤,然后按动板机,利用真空效果吸出黑头,但效用成疑。用电式黑头枪,若拿捏不好时间,很容易吸到微丝血管爆裂。

4. 果酸焕肤—果酸焕肤对于改善不同皮肤问题,例如毛孔粗大、色素暗沉、微细皱纹、黑头粉刺等等,都有一定效果。不过,疗程前后的护理较严谨,一旦忽略便可能弄巧反拙,一般可能要持续半年左右每个月做一次。

现时也有新科技对付黑头粉刺,令问题可以用较温和及先进的方法改善。例如有些植酸焕肤疗程,借着改变皮肤的酸度,令它由中性变成酸性,再变成弱酸性,以温和的渐进方式,造成角质层的自然剥落和更新。再配合控制油脂分泌的产品使用,有助预防暗疮形成。

植酸焕肤疗程特别适合混合性和受暗粒问题困扰的皮肤,糅合大分子植酸、中分子杏仁酸、小分子乳酸和极小分子乳酸和极小分子甘醇酸,配合独特技术持续8小时慢慢释放酸性焕肤分子,渗透至肌底层,温和地解决黑头、暗粒、暗疮、手臂和背上毛囊角化等问题。一般建议每个疗程为4至8次,每星期进行一次植酸焕肤。

任何医美疗程都存在风险,详情请向专业人士咨询,有助达至理想效果。

Denise Chow
资深医美分析师
拥有多年与国际著名整形外科及医美合作咨询经验,影视红星及名媛御用轮廓设计师。

资料来源:都市日报 22/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