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破解廉价陶瓷肌之迷思

< 返回

 

近年吹起一股陶瓷肌风潮,顾名思义,就是令皮肤改善如陶瓷般光洁无瑕,改善皮肤瑕疵如暗哑,暗疮,暗疮红印,凹凸洞等。

市面上的疗程分为廉价和医疗级:廉价疗程原理像是改良版的海藻矽针般,在皮肤上按摩后渗入角质层,让老废角质剥离,疗程中常发现比较肥厚的部分,会出现较明显的脱皮。但不少客人事后分享都是痛、大量脱皮持续5-7天甚至皮肤像是灼伤般疼痛,而且做不到由肌底真正改善肤质的效果。

医疗级的陶瓷肌疗程则是使用由国际安全认可(如美国FDA、欧盟CE核准)的生物软陶瓷令皮肤增生胶原蛋白,从肌底改善肤质。而非像廉价疗程般自称来自韩国但根本无实质证明的不知名产品。注意必需由专业医生主理才可以做到真正长效激发胶原自生、由肌底增强弹性及支撑力,令皮肤更柔软弹滑。毛孔粗大、痘疤红印等皮肤瑕疵逐渐消失,且肤质会随时间变得愈来愈好。皮肤犹如做了驻颜粉底,呈现像化上粉底般白嫩细致。

其实透过廉价疗程强烈去角质,的确能令皮肤短暂回复光滑。但疤痕、痘印等都是皮肤深层的创伤,并不是透过简单去角质就能解决。而且过度去角质会使皮肤变薄、引起敏感、泛红。当日常去角质都需要每星期定时护理才能保持效果时,正常人的皮肤又是否能经得起定时的强烈刺激去换来短暂的光滑效果呢?真正光滑健康的肌肤,不应该是针对表面的光滑,而是由肌底真正改善,切勿因一时便宜令皮肤愈来愈薄,甚至变成敏感肌,得不偿失。

任何医美疗程都存在风险,详情请向专业人士咨询,有助达至理想效果。

Denise Chow
Denise@nume.com.hk
资深医美分析师
拥有多年与国际著名整形外科及医美团队合作咨询经验,影视红星及名媛御用轮廓设计师。

资料来源:都市日报 12/08/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