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肩颈酸痛、圆肩驼背:一招解决「妈妈肩」

< 返回

不时都会碰到一些生产完不久的妈妈级客人,明明是位年轻妈妈,体态看来却像位大婶。除了因为产后未修身外,突然需要日夜颠倒,使用同一姿态照顾和喂哺婴儿,也会造成「妈妈肩」— 肩膀绷紧酸痛,更会因长期姿势不正确而造成圆肩、驼背,颈项前倾,影响体态。

圆肩驼背的成因 — 上交叉综合症

什么是上交叉综合症?如果从一个人的侧面看过去,在他的肩膊位置作中心点画一交叉,由胸前上部画一线往背后中下斜方肌,这一条斜线就是患者过弱的部份。另外,由背后上斜方肌画一线往胸部下方的胸大肌,这是就患者过强的部份。这交叉上两线肌肉的强弱不均,就会造成牵扯,造成头部前倾、圆肩、驼背。

告别妈妈肩,肉毒重塑优美体态

妈妈变大妈,是否生小孩的必然犠牲?当然不是。有一个方法,可以令身形变得优美,甚至比生产前更美!那就是肉毒杆菌素!要赶走「妈妈肩」,可以肉毒杆菌素针对上斜方肌注射,放松过强的肌肉。
不少妈妈级客人做完肉毒杆菌素疗程后,肩膀的绷紧酸痛都得到缓解。圆肩、驼背、颈项前倾的问题也得到改善。

不过,如果想强化疗程功效,在家中也要同时进行强化过弱肌肉群的运动,使优美体态可长久维持。

任何医美疗程都存在风险,详情请向专业人士咨询,有助达至理想效果。

Denise Chow
Denise@nume.com.hk
资深医美分析师
拥有多年与国际著名整形外科及医美团队合作咨询经验,影视红星及名媛御用轮廓设计师。
资料来源:都市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