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进行医美项目前需考虑的事项

< 返回


近日发生了一宗医美事故,受害人于内地做了相关的眼部微整形疗程后,遗憾地变成「大细眼」,更影响视力。受害人表示对香港的医学美容技术信心较低,认为国内人口多,疗程数量高故技巧亦更纯熟,可惜事与愿违。

医学美容的疗程在选择时必须考虑多方位的因素才能确保安全,以致达到完美效果,万万不能因为单方面的「认为」就贸然作出选择。不论是在国内或是香港进行医美疗程,选择不妥一样有机会迎来坏结局,所以动心前,请务必了解以下五大要点才作决定。

1)物料或仪器是否原厂正货?
不论是施打物料或美容仪器,确保来源是原厂正货十分重要。要确保物料是在你面前开封,并无混合其他杂质。亦要留意是否经原厂确认的医学美容外科中心。

2)施术者是否香港注册执业医生?
在确认进行疗程前,必须要了解替你施术的是否香港注册执业医生,能否提供相关证书。

3)是否有口碑的医美外科中心?
市面上有林林总总的医美中心、美容院,是否能提供可信、真实的顾客评价?

4)是否受原厂培训及认可?
使用美容仪器前,需确认该医美中心的治疗师是否经过原厂培训,确认疗程能安全、正确及有效地进行。

5)医疗环境是否符合消毒规范?
每间治疗室是否备有独立高端设备、医疗级净化消毒及紫外线杀菌系统?环境卫生安全能确保治疗或手术过程中不受细菌感染。

紧记选择时必须经过深思熟虑,不要因为价钱便宜而忽略了成效和持久性,避免作出令自己后悔的决定。

Denise Chow
资深医美分析师
拥有多年与国际著名整形外科及医美团队合作咨询经验,影视红星及名媛御用轮廓设计师。

资料来源:都市日报 11/03/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