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隔空「无针线材」技术起底

< 返回

女士时常都想拥有小颜和V面,令轮廓更显细致。最近,隔空「无针线材」掀起一阵关注,因这方法声称不动刀都可以有使用线材效果,令面部紧致提升,其效果更声称超越HIFU!其实两者有什么分别?应该如何选择?

隔空「无针线材」的原理,是结合超声波以及单极射频,以超声波的规率性震动,瞬间扩张皮肤细胞的管道,环回立体传送射频能量直达胶原层底部,激活胶原蛋白及弹力蛋白增生,令面部轮廓紧致提升。而HIFU意指高能量聚焦超声波,它可以在无损伤下穿透皮肤,准确聚焦在皮肤4.5mm下的SMAS肌腱膜层,产生高能量热能,从而刺激骨胶原增生,更有效令老化骨胶原收缩,改善松弛面部及光泽肤质。

两者的分别视乎想改善什么:隔空「无针线材」透过射频加热刺激脂肪层,达致溶脂效果,能有效减退双下巴以及包包面,令面部紧致提升。如想做下半面拉提,HIFU效果会较理想;另一方面HIFU擅长于深层次的提升,有效改善肌肤深层老化及松弛的问题,令轮廓长效提升,达到犹如传统拉皮功能;隔空「无针线材」 则较可做到紧致肌肤、改善浅层皮肤问题!

至于认证方面,有些隔空「无针线材」只是获得认证为非入侵性安全仪器,但拉提功效成疑;而Ulthera HIFU小颜紧致拉提却是唯一及第一个在全球取得FDA及CE认证非侵入式脸部「Lifting(拉提)」核可的仪器。

美国Ulthera HIFU小颜紧致拉提,一般只要做1次疗程后,已可有紧致面部及颈部肌肤、改善面形轮廓、提升眼眉及抚平皱纹等效果。最明显效果会在2至3个月内逐渐显现,效果长达两年,适合肌肤有深层老化及松弛人士。相反,隔空「无针线材」1次效果只可以维持3星期至1个月,一般建议进行4至6次才可见到明显的面部提升效果。

任何医美疗程都存在风险,详情请向专业人士咨询,有助达至理想效果。

Denise Chow
资深医美分析师
拥有多年与国际著名整形外科及医美合作咨询经验,影视红星及名媛御用轮廓设计师。

资料来源:都市日报 18/09/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