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颈部也要保养

< 返回

 

颈和面同样是需要保养的,若只顾保养一张脸,却让颈纹出卖你的年龄,就等于功亏一篑。

颈纹的形成,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肌肤老化,即肌肤缺水、氧化、失去承托,然后形成纹。近年其中一种较多应用于减淡颈纹的物料是透明质酸,它有补水、承托等作用,现时有些透明质酸更有抗氧化功能,当中的成分有助肌肤细胞再生。

但要留意,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透明质酸,并非每一种都适用于所有部位。尤其在活动得较多的部位例如面部,选材更要小心,选用错误物料的话,面部表情动作大一点便有机会看见隆起,因此要选延伸力较强、分子较细的透明质酸。相反,在一些活动少的部位,选用分子大的透明质酸可以补充皮肤老化后失去的饱胀感,令提升效果更佳。在这方面,专业人士的经验当然很重要。

除了经验,医美器材也对效果有决定性影响,例如最近便出现了第一款机动无线透明质酸系统,它可分为慢/中/快等3种速度模式,以及小/中/大等3种透明质酸尺寸模式,结合导管以及经验,令效果更准确。

只要正确掌握了使用技术,无论是哪种硬度的透明质酸凝胶,以及不同的皮下组织阻力,都可以利用更有效和精准地使用透明质酸。

每个人的需要都有不同,应按个别需要和专业人士建议选择医美疗程,进行任何疗程前必须清楚了解自己是否适合。

(都市日报27/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