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大公开》 如何选择「水光枪疗程」?

< 返回

保濕從來都是抗衰老的基本步。缺乏水份的皮膚就像沙質的斜坡乾涸傾坍,變得鬆弛、難以修復。

水光槍現在流行到很多護膚品品牌也借其名出了面膜、精華液等等。醫美界的水光槍可密集均勻地把藥劑直接送進0.8至1.2毫米深的真皮層,比塗擦的護膚品更快速見到分別,而當中的物料是根據不同皮膚需要而調配。但市面上水光槍療程價格參差不一,高低相差很大,為什麼呢?

首先,水光槍必須具有負壓功能,如果選擇了沒有負壓功能的水光槍,沒能把藥劑送到真皮層,那整個療程就是「白做」了。

而使用的物料也會導致價格非常參差,正常使用的物料是有鏈結的透明質酸(長效保濕)、肉毒桿菌(提升去皺)、傳明酸(去黑美白)、具抗氧化功能的物料,但市面上很多平價的療程都是提供普通的精華素及沒有鏈結成分的透明質酸,沒有鏈結的透明質酸很快會被人體吸收,不能鎖住水份,效果不長效。普通的精華素在這方面的功效更成疑。

更重要的是,操作水光槍人員的專業程度往往是療程價格的重大要素。最近有報導指女星因醫美事故爛面毁容,這很多時都是操作者失誤造成的。建議消費者選擇獲原廠訓練而富經驗的療程師操作,否則容易發生意外及沒有保障。

(都市日報22/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