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大公开》 泪沟=累沟(二)

< 返回
blog_4

泪沟是眼袋下方内侧的明显凹沟,坊间有很多方法减轻甚至消除泪沟,例如:

(1)动刀方法:(i)动刀做去除眼袋时,以多馀脂肪做泪沟;(ii)在泪沟位置加入外来物Gortex或人工矽胶,这种方法属永久性,但风险较高。

(2)非侵入性医美方法:按摩,使用激光丶射频丶HIFU聚焦超声波等,目的主要是紧致及提升眼周组织,令泪沟消失。

(3)透明质酸丶自体脂肪疗程:(i)使用如透明质酸丶自体脂肪等,以填补凹陷的泪沟及支撑苹果肌。透明质酸有不同大小分子,细小分子会较适合於眼周。市面上有些细小透明质酸添加了维他命等抗氧化剂,是专为眼周而设,除了填补泪沟,还可减淡眼周暗沉的色素。而疗程效果与专业人士技术有很大关系,不论位置丶深度丶分量等都必须拿捏准确,动作也一定要轻柔。(ii)令眼下胶原蛋白增生的制剂,包括聚左乳酸线丶PDO线雕等。PLLA线雕是近来韩国新兴的方法,所用的线由PDO材质优化成PLLA聚左乳酸材质,疗效可维持达两年。

以上方法中,非侵入性医美或透明质酸丶自体脂肪,聚左乳酸线丶PDO线雕等疗程,相对动刀方法风险较低。任何医美疗程都存在可能的风险,详情谘询专业人士,和有良好沟通有助於达至理想效果。

(都市日报专栏22/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