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大公开》泪沟 = 累沟(一)

< 返回
blog_2

 

解决泪沟前,先要弄清楚泪沟是甚麽。很多人会将泪沟与眼袋丶卧蚕及甚至黑眼圈混淆。

黑眼圈:下眼睑下方所呈现的阴影,是由於血液流过眼部附近皮下静脉所形成。常见的黑眼圈主要分为色素型丶血管型丶皱纹型和眼袋型,不同类型需要针对性解决。

卧蚕:下眼睫毛下缘微隆起的位置,因像躺卧的蚕而得名。卧蚕其实是比较发达及增厚的肌肉(睑板前眼轮匝肌)。

眼袋:倒三角形的眼袋,是下眼睑水肿丶眼皮内侧纤维组织松弛下垂丶脂肪突出所成,给人疲倦年老之感。

泪沟:就是眼袋下方内侧的明显凹沟。因流失胶原蛋白及萎缩组织而变成的凹槽,往往是面容老化的标记。我们称之为泪沟,其实更可称做「累沟」。泪沟衍生出的阴影,似眼袋又似黑眼圈,因此会有「泪沟型黑眼圈」丶「泪沟型眼袋」等说法。如果苹果肌又同时凹陷及下垂,泪沟会更明显,而显得老气横秋。至於消除泪沟的方法,下回公开。

(都市日报8/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