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凹凸洞

< 返回

20160816225202picosureacnescars
皮肤上的凹凸洞,相信没有人不讨厌!但偏偏,这些凹凸洞(大多是暗疮丶粉刺等令真皮层受损及纤维化所遗留的後果)一般都属较深层的皮肤问题,并不容易处理。传统处理方法包括磨皮丶化学换肤丶1064nm镭射丶分段式激光等,而近年出现的755nm波长皮秒科技,则已获美国FDA认证,它和传统方法比 较,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1064nm镭射通常须重复多次疗程;而一次皮秒755nm镭射的效果,可能远胜多次1064nm镭射,因此整个疗程所需的时间也较短。

(2)传统的疗程方法,容易让肌肤组织累积热能而造成损伤;但皮秒755nm镭射大大减轻了反黑丶出血丶红肿丶结焦丶留疤等副作用。

(3)近年,已发展出不同效果的皮秒755nm镭射,其中有些是以「蜂巢瞬效透镜」(Focus lens array)的原理进行,可保护表皮,不易产生伤口及造成流血,因此也不易二次留疤。亦因为这特点,接受一次皮秒755nm镭射後很快可以恢复,一般仅需 3-5小时便可如常生活,甚至上妆保养,复元期比传统疗程方法大大缩短。

(4)已获美国FDA(食物及药物管理局)认证,能有效改善皱纹丶凹凸洞及当中隐含的黑色素。

当然,进行疗程前请谘询专业人士评估皮肤凹凸洞情况及疗程风险,以及是否适合接受镭射疗程。

 

(都市日报 17/8/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