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学》「男人真心话」双手也要保养

< 返回

 

日本網絡媒體“Mynavi Woman”做過一項「男人真心話」調查,問受訪者「你覺得女性若沒好好保養,會讓人看得很難過的部位是哪裏?」結果指男性最在意的保養部位第一名是手部(高達16.4%),當中有男性表示粗糙的手會讓人沒有想牽手的欲望。

隨着年紀漸長,皮下脂肪流失,加上組織萎縮,造成青筋肌腱漸露、指縫間凹陷,可透過療程增加皮膚外表的飽滿感,達到滑溜青春效果,現時有聚焦超聲波提拉、透明質酸、微晶球體(CaHA)等方法。

超聲波提拉:聚焦在皮膚4.5mm下的肌腱膜層,產生高能量熱能,刺激骨膠原增生並令老化骨膠原收縮,達到猶如傳統拉皮療效,改善鬆弛的手部皮膚。但療程部位會感到輕微痠痛,這是收縮緊實表現,感覺一般幾天會消退。

透明質酸:適用於手部關節間有凹陷情形,使用透明質酸填補可達至豐盈。透明質酸質感較軟,效果較自然。但要留意,手部是經常活動的部位,透明質酸流失得較快,維持期不會太長。

微晶球體:和透明質酸一樣,是一種可被人體分解的物質,可填補變多的雙手皺摺及皮下脂肪萎縮形成的凹陷。由於黏性佳,較不易移位變形,並同時會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飽滿柔嫩雙手。微晶球體會慢慢代謝,維持期會較長,但也不是永久。

以上手部療程都各有優缺點,使用哪種方法需視接受療程者手部及整體身體情況而定,並有相關風險,請向專業人士查詢。

(都市日報 06/12/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