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聲明】

< 返回

 

【嚴正聲明】
《香港01》於今日 (18/12) 發佈一篇報導,大字標題指《食衞局:非醫學目的須關閉 交執法部門跟進》,誤導大眾理解本中心NuMe為違規營業,本中心現在出嚴正澄清聲明。

一、本中心並非美容院
《香港01》記者曾向本中心發電郵查詢,質疑本中心是美容院,非診所。在屢次關閉令期間,不同階段曾有警察、衛生署人員到場巡查,均未有表示本中心違規,也未曾勸喻或勒令關閉。本公司在報導刊出前,已禮貌回覆記者,對於報導仍然欲指本中心為違規營業,存在抹黑成份。

二、本中心是醫療中心,從未獲批美容院防疫基金
本中心從未獲批政府《防疫抗疫基金 – 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香港政府以書面表示 本中心NuMe為:

「相關處所為由醫生/醫護人員營運的診所/醫療中心,及/或提供諮詢及/或醫療服務,而並不符合本計劃(美容院)的申請資格」

本中心已將以上內容清楚回覆《香港01》,但《香港01》仍然強調「美容院」必須關閉,混淆公眾視聽。本中心再次嚴正澄清,本公司 並非美容院,為政府認可,「醫生/醫護人員營運的診所/醫療中心」。

三、記者混淆「診療所」與「診所」,誤導公眾
該報導又指出:「衞生署稱,NuMe 名人美學概念和DR REBORN不是根據《診療所條例》註冊的診療所」,此段文字完全是誤導公眾。「診療所」根本不同「診所」,由衛生署出版,《根據〈診療所條例〉(第343章) 註冊的診所實務守則》1.5項指出,診療所

「得自或將會得自開設或經營診療所的收入,只純粹運用於貫徹該診療所的宗旨,不得以分紅或獎金轉讓予診療所的僱員,或以其他分發利潤的方式轉讓予申請人本人(即不攤分盈利)。」

本港大部份「私家診所」/ 「私營醫療中心」皆非記者所指的「診療所」。記者胡亂引用《診療所條例》,誣衊本中心非註冊機構,誤導公眾,本中心表示非常遺憾。

再次強調,本中心為醫療中心,一直秉持奉公守法為原則,並嚴格遵守抗疫消毒、人流管制等措施,但多次遭有心議員、媒體等惡意抹黑,本公司對一切抹黑、誣衊行為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本中心醫療業務及急切醫療服務仍會照常運作,以證清白,釋除客人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