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洞治療方法比較:分段式激光vs分段式射頻vs皮秒激光vs透明質酸+4大暗瘡印種類講解

< 返回

 

凹凸洞治療方法2024!凹凸洞困擾著不少愛美人士,凹凸洞是指臉上因暗瘡或水痘遺留下來的疤痕,如同月球表面凹凸不平,幸而隨著醫療方法進步,凹凸洞治療方法愈來愈多,包括分段式激光治療、分段式射頻治療、皮秒激光治療及透明質酸治療。想了解上述4種方法有何特色?接下來為大家分享。

凹凸洞4大種類:淺盒型、滾輪型、冰錐型及增生型

凹凸洞是指臉上因暗瘡或水痘遺留下來的疤痕,且共有4種:

  1. 淺盒型(Box scar):凹陷較淺,底部比較平坦,形狀近似圓形,周邊外框較清晰明顯;
  2. 滾輪型(Rolling scar):凹陷深至筋膜和真皮層,像小山丘中間向下凹陷,表皮開口範圍較大,沒有明顯邊界;
  3. 冰錐型(Ice-pick scar):凹陷深至真皮層或更深,但表皮開口範圍較窄,形狀似錐形;
  4. 增生型(Hypertroic scar):因皮膚受傷後,過度活躍的纖維母細胞在皮膚表現形成紫色或紅色的凸起物。

激光、射頻、透明質酸去痘印功效

去痘印方法 去痘印效果
分段式激光去暗瘡印 令新的皮膚加速更新,幫助皮膚凹陷處平坦。
分段式射頻去瘡疤 深入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蛋白增生,撫平凹陷洞。
皮秒激光去暗瘡疤痕 把表皮層的黑色素細胞震碎成粉塵狀,促進膠原蛋白更新及增生,改善凹凸洞。
透明質酸去凹凸洞 針對較大的凹凸洞,特別是水痘引起的。

 

4大醫美方法去凹凸洞

現時常用的療程方法有以下幾種:

凹凸洞治療方法1:分段式激光

當2,940nm激光穿透皮膚時,會在表皮與皮下造成微小的傷口,刺激細胞的修復與再生能力,增強組織細胞及膠原蛋白的新生與重組,於是舊的組織會加速代謝,新的皮膚則加速更新,幫助皮膚凹陷處逐漸平坦。

凹凸洞治療方法2:分段式射頻

使用微電極進行直接的加熱刺激,形成由表皮層到真皮層的「立體電波」,在電極周圍精準加熱到55至60℃,能深入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蛋白增生,撫平凹陷洞。

凹凸洞治療方法3:皮秒激光

市面上有皮秒激光使用「蜂巢瞬效透鏡」(Focus Lens array)能量傳遞系統,以提升強度高達20倍的激光能量,把表皮層的黑色素細胞震碎成粉塵狀,並通過皮膚代謝排出體外,同時更將震盪波傳遞至深層真皮層,促進膠原蛋白更新及增生,改善凹凸洞。

凹凸洞治療方法4:透明質酸

針對較大的凹凸洞,特別是水痘引起的。目前使用一次可見效,但約9至12個月後需重複使用。

去凹凸洞?哪種最難?

就去除「凹凸洞」的難易程度而言,滾輪型的痘疤最易解決,而冰錐型最難解決,需要多次或者複合式的療程。

每個人的需要都不同,應按個別需要和專業人士商議選擇醫美療程,進行任何療程前必須清楚了解自己是否適合。

Denise chow
資深醫美分析師
擁有多年與國際著名整形外科及醫美合作諮詢經驗,影視紅星及名媛御用輪廓設計師。

資料來源:都市日報

 

其他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面部皮膚保濕方法2024

旅行皮膚保濕療程2024

面部皮膚暗啞改善方法2024

生瘡爛面治療方法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