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提療程比較:HIFU療程vs單極射頻!兩者如何選擇?原理功效有何分別?(2024更新)

< 返回

 

拉提療程比較2024!隨着年齡增長,皮膚膠原蛋白不斷流失,面部容易鬆弛下垂。傳統會有俗稱拉面皮的療程,復元期長,現時有些醫學美容無創拉提方式,技術更輕鬆更具針對性。最常用到的是HIFU(「聚焦超聲波提拉」)以及單極射頻技術(市面上稱為「電波拉皮」)。

HIFU療程增生骨膠原

HIFU意指高能量聚焦超聲波,它可以在無損傷下穿透皮膚,準確聚焦在皮膚4.5mm下的SMAS肌腱膜層,產生高能量熱能,從而刺激骨膠原增生,更有效令老化骨膠原收縮,達到猶如傳統拉皮功能,改善鬆弛面部及光澤膚質。

單極射頻技術減少皺紋

單極射頻技術則是立體加熱深層皮膚組織,刺激膠原蛋白收緊及增生,以撫平及緊緻肌膚,達到拉提效果並減少皺紋。

HIFU與單極射頻技術原理功效比較

HIFU 單極射頻技術
能量深度 將高能量超聲波單點聚焦到皮下1.5mm、3mm以及

4.5mm等3個層次,擅長於深層次的提升。

將能量傳送到皮下4.3mm筋膜層,可做到緊緻肌膚

、改善淺層皮膚問題如收毛孔,讓皮膚增加光澤。

功效 刺激骨膠原增生,更有效令老化骨膠原收縮,改善

鬆弛面部及光澤膚質。

刺激膠原蛋白收緊及增生,以撫平及緊緻肌膚,減

少皺紋。

兩者都是無創拉提技術,分別是甚麼?首先是深度及幅度。HIFU一般將高能量超聲波單點聚焦到皮下1.5mm、3mm以及4.5mm三個層次;而單極射頻技術(市面上稱為「電波拉皮」)可以將能量傳送到皮下4.3mm筋膜層,刺激一整層的皮膚,深層加熱,溫度達65℃至75℃,可激發更大量的膠原蛋白增生,緊膚效果更明顯。

兩者的分別其次是視乎想改善甚麼:某些特別面部位置是不可以做HIFU的,例如上眼皮、撫平眼袋、鼻、額頭中央,法令紋,蘋果肌,頸中央頸紋,而單極射頻技術就可以。

如想做下半面拉提,HIFU效果會較理想。另一方面,雖然兩者同樣是拉提療程,HIFU擅長於深層次的提升;單極射頻則較可做到緊緻肌膚、改善淺層皮膚問題如收毛孔,讓皮膚增加光澤。

由於單極射頻探頭可加熱刺激一整層的脂肪層及覆蓋多個層面的皮膚組織,達至「電波溶脂」的功效,可進一步以溶脂來提升面部輪廓。

請做足資料搜集才選擇合適的拉提療程,亦可問一下專業人士意見。

拉提療程常見問題

問:HIFU治療存在局限嗎?

答:某些特別面部位置是不可以做HIFU的,例如上眼皮、撫平眼袋、鼻、額頭中央,法令紋,蘋果肌,頸中央頸紋,而單極射頻技術就可以。

問:HIFU相較單極射頻技術有哪些地方優勝?

答:如想做下半面拉提,HIFU效果會較理想。

問:單極射頻提升面部輪廓效果如何?

答:單極射頻探頭可加熱刺激一整層的脂肪層及覆蓋多個層面的皮膚組織,達至「電波溶脂」的功效,可進一步以溶脂來提升面部輪廓。

 

其他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什麼是尿失禁?漏尿滲尿症狀原因講解+改善治療方法(2024更新)

凱格爾運動教學!3大練習好處:強化骨盆底肌+有效改善漏尿+提升男士性能力(2024)

女人性冷感性慾下降因陰道乾澀老化!3方法助提升「妹妹」活力(2024更新)

陰道鬆弛自我檢測方法!與性行為密無關!原因及醫學治療講解 (2024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