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透明質酸肉毒桿菌助改善牙齦外露哨牙(2024)

< 返回

 

牙齒矯正非常重要,始終笑容在交際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這點相信沒有人不同意。但很多人有哨牙,一笑起來不但牙齒外露,牙齦也會外露,所以多不敢笑,於是令人覺得「不親切」,嚴重的話更會影響自信和社交生活。

牙齒矯正改善哨牙

牙齒矯正是其中一個改善哨牙的方法,美國齒列矯正醫學協會曾有研究指出,進行牙齒矯正的成年人十年來增加了約40%。可是,若牙齦外露的成因是上唇提唇肌過度發達或組織過短,矯齒未必最適合,且所需復元時間較長,現可用醫學美容方法改善,縮短療程。

透明質酸不讓牙齦露出

針對上唇組織過短,可以利用透明質酸,不讓牙齦過分露出。透明質酸主要用於兩側鼻基底凹陷及人中底,可以改善哨牙。也可以在法令紋及鼻小柱底部使用透明質酸,藉此增加人中的長度,繼而遮蓋部分外露的牙齦。透明質酸療程時間約10至20分鐘,好處是療程後馬上看到效果,可維持6個月以上。

肉毒桿菌減少牙齦外露

而提唇肌過於發達,可於上唇使用肉毒桿菌,放鬆提唇肌,令上唇笑起來提升幅度降低,減少牙齦外露的情況。療程時間約10分鐘,療程後3天開始漸漸會看到效果,可維持4個月以上。肉毒桿菌經多次重複使用後,身體可能會出現抗體,影響療程效果,現時有些不含複合蛋白配方的肉毒桿菌素,能減少這問題。

至於嚴重的牙齦外露,則可能需要顎骨矯形修正。任何醫美療程都存在風險,詳情請向專業人士諮詢,有助達至理想效果。

Denise Chow 資深醫美分析師
擁有多年與國際著名整形外科及醫美合作諮詢經驗,影視紅星及名媛御用輪廓設計師。

資料來源:都市日報

 

其他可能感興趣的內容:

香港植髮療程2024

香港瘦面療程2024

陰道緊緻療程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