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不同溶脂方法

< 返回

 

從前關注身形人士只會在夏天快到時才減肥,因為大熱天身形無所遁形。但隨着地球暖化,現在即使是冬天,街上仍見人熱得只穿短袖熱褲,在這個充滿節日聚餐氣氛的易胖季節,都有不少人問:「冬天想Keep Fit可以怎樣做?」

除了注意飲食和生活模式外,現時有一些非入侵性的無創溶脂療程可選擇,大致可分為接觸性和非接觸性溶脂。

接觸性溶脂:「冷凍溶脂」以低溫冷凍脂肪細胞,令其提早老化,並透過天然分解及清除過程,令脂肪層變薄,最後透過身體正常代謝過程溫和排出體外;而「超聲波溶脂」則運用高頻率的聚焦超聲波方式,在不傷害皮膚的情況下,由儀器的探頭釋出高能量,經表皮層逐層加熱至脂肪層進行溶解,溶解後的脂肪會隨着身體的新陳代謝慢慢排出體外,亦可刺激骨膠原增生,使療程部位的肌膚緊緻。以上兩種療程都是以探頭接觸皮膚再傳輸能量施行療程,所以過程中有些人皮膚會有不同感受。

非接觸性溶脂:「標靶隔空溶脂」以標靶式射頻,隔空傳送能量至皮下脂肪,實時主動追蹤脂肪層,細胞吸收能量後自然凋謝並經體內循環系統排走。由於整個過程都是非接觸性,療程過程中沒有多大感覺。相比其他溶脂的逐小範圍進行療程,隔空溶脂每次療程範圍比一般溶脂更大,因此如果以大範圍如腰間及大腿來說,隔空溶脂算是快速。

以上各項溶脂方法都是不傷正常細胞,亦無創、無需復元期,可向專業人士查詢潛在風險及究竟哪一種較適合自己。

(都市日報 30/12/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