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哨牙」快速修正

< Back


笑容在交際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親切的笑容能打破陌生的隔膜,讓人感覺容易相處,也是基本禮儀。朋友A初相識時總給人冷漠的感覺,後來才知道她忘情大笑時牙齦會外露,為了保持儀態,所以不苟言笑。她直言牙齦外露直接影響了她的自信和社交生活。

正尋求改善笑容的方法嗎?您不是孤單一人,美國齒列矯正醫學協會有研究指出,進行牙齒矯正的成年人十年來增加了約40%。可是,矯齒往往需要數年後才見效,若牙齦外露的成因是上唇提唇肌過度發達或組織過短,可以用醫美手段改善,縮短療程時間。

提唇肌過於發達,可於上唇使用肉毒桿菌,阻隔神經末梢的信息傳遞,放鬆提唇肌,令上唇笑起來提升幅度降低,減輕牙肉外露的情況。療程時間約10至20分鐘,療程後3天開始漸漸會看到效果,可維持4個月以上。肉毒桿菌經多次重複使用後,身體可能會出現抗體,影響療程效果。現時有些不含複合蛋白配方的肉毒桿菌素,能減低產生免疫反應的機會。

上唇組織過短的人,可以利用透明質酸豐滿上唇,不讓笑齦過分露出。也可以在法令紋及鼻小柱底部使用透明質酸,藉此增加人中的長度,繼而遮蓋部分外露的牙齦,與此同時,修飾鼻形和改善虎紋。透明質酸療程時間約10至20分鐘,好處是療程後馬上看到效果,可維持六個月以上。

以上微調方法療程時間雖短,但未能改善所有類型的牙齦外露,嚴峻的個案可能需要顎骨矯形修正。任何醫美療程都存在風險,詳情請向專業人士諮詢,有助達至理想效果。

(都市日報28/09/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