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如何去除惱人眼袋?

< Back

有一次跟客人諮詢,客人樣子青春甜美,可是她訴說那雙熊貓眼袋,令她經常看起來比真實年齡老了十年!

的確,眼睛被譽為靈魂之窗,會直接影響你給人的印象。而倒三角形的眼袋,是下眼瞼水腫、眼皮內側纖維組織鬆弛下垂、脂肪突出所成,給人疲倦年老之感。成因則多和長期用眼過度,令肌肉、筋膜、皮膚彈性疲乏有關。

現代去除眼袋方法其實頗多:

1)激光療程-適合脂肪突出型眼袋,利用導電工具從眼瞼內的開口進入眼袋並去除脂肪,開口在眼底裏,損傷小,表面無明顯痕迹,可達至永久去眼袋,且恢復期快,2至5天即可恢復。

2)超頻收緊技術-適合下眼瞼水腫、眼皮內側纖維組織鬆弛下垂型眼袋,以改良超頻技術結合超聲波和單極射頻技術,能量穿透皮下6層組織,直達骨膠原底部,激活膠原並有效消除眼袋。效果可維持1年或以上。

3)透明質酸填補術-適合淚溝型眼袋,淚溝就是眼袋下方內側的明顯凹溝,因流失膠原蛋白及萎縮組織而變成凹槽,淚溝衍生出的陰影,似眼袋又似黑眼圈,因此會有「淚溝型黑眼圈」、「淚溝型眼袋」等說法。去除「淚溝型眼袋」,可使用透明質酸填補凹陷的淚溝,透明質酸有不同大小分子,細小分子會較適合於眼周。由於透明質酸會用於皮膚淺層,因此可選擇用零顆粒的全凝膠透明質酸,較不易出現「藍光效應」 (淚溝部位在陽光下泛着類似藍光的狀況)。

請諮詢專業人士以選擇適合的療程。

Denise chow
資深醫美分析師
擁有多年與國際著名整形外科及醫美合作諮詢經驗,影視紅星及名媛御用輪廓設計師。

資料來源:都市日報 15/6/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