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提早對抗初老表徵

< Back

 

30歲才開始關注抗衰老?可能已經遲了一步。人體器官於20歲起開始老化,皮膚膠原會漸漸流失,骨骼吸收縮減。我們無法阻止人體老化,但多得醫學美容科技進步,改善初老表徵變得較以往更安全輕鬆又有效率。想令外表看起來年輕一些,可以考慮以醫美手段改善面上最易被看出初老表徵。

1)皮膚:隨着肌膚老化,膠原和水分流失,會使皮膚失去彈性,乾燥鬆弛,引發毛孔粗大和皺紋。針對膠原流失,可以利用電波拉皮來刺激膠原蛋白收緊及增生,以撫平及緊緻肌膚。亦可以利用聚焦超聲波,深入筋膜層刺激膠原增生。針對水分流失,可考慮利用小分子透明質酸,為皮下0.8至1mm的真皮層直接提供水分,令皮膚回復水潤光澤。因荷爾蒙改變而導致的色斑問題,可以利用皮秒激光改善,當中,755波長的皮秒有較少反黑和紅腫等副作用。

2)輪廓:隨年齡增長,鈣質加快流失,骨骼吸收,面部骨架缺乏支撐,輪廓線條就變得不明顯。此時可用透明質酸支撐蘋果肌和太陽穴等位置,令全面得以提升,改善淚溝和虎紋。現時有些微晶球體產品,有透明質酸的提升之餘,亦可以持續刺激自身膠原蛋白增生,達到雙重改善。

以上只是其中一些改善初老表徵的方法,不同的輪廓和膚質,應按專業人士建議使用不同的處理方法。任何療程均有一定的風險,進行療程前必須諮詢具有足夠經驗及技術的專業人士,並清楚了解自己是否適合療程。

 

(都市日報25/1/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