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破解廉價陶瓷肌之迷思

< Back

 

近年吹起一股陶瓷肌風潮,顧名思義,就是令皮膚改善如陶瓷般光潔無瑕,改善皮膚瑕疵如暗啞,暗瘡,暗瘡紅印,凹凸洞等。

市面上的療程分為廉價和醫療級:廉價療程原理像是改良版的海藻矽針般,在皮膚上按摩後滲入角質層,讓老廢角質剝離,療程中常發現比較肥厚的部分,會出現較明顯的脫皮。但不少客人事後分享都是痛、大量脫皮持續5-7天甚至皮膚像是灼傷般疼痛,而且做不到由肌底真正改善膚質的效果。

醫療級的陶瓷肌療程則是使用由國際安全認可(如美國FDA、歐盟CE核准)的生物軟陶瓷令皮膚增生膠原蛋白,從肌底改善膚質。而非像廉價療程般自稱來自韓國但根本無實質證明的不知名產品。注意必需由專業醫生主理才可以做到真正長效激發膠原自生、由肌底增強彈性及支撐力,令皮膚更柔軟彈滑。毛孔粗大、痘疤紅印等皮膚瑕疵逐漸消失,且膚質會隨時間變得愈來愈好。皮膚猶如做了駐顏粉底,呈現像化上粉底般白嫩細緻。

其實透過廉價療程強烈去角質,的確能令皮膚短暫回復光滑。但疤痕、痘印等都是皮膚深層的創傷,並不是透過簡單去角質就能解決。而且過度去角質會使皮膚變薄、引起敏感、泛紅。當日常去角質都需要每星期定時護理才能保持效果時,正常人的皮膚又是否能經得起定時的強烈刺激去換來短暫的光滑效果呢?真正光滑健康的肌膚,不應該是針對表面的光滑,而是由肌底真正改善,切勿因一時便宜令皮膚愈來愈薄,甚至變成敏感肌,得不償失。

任何醫美療程都存在風險,詳情請向專業人士諮詢,有助達至理想效果。

Denise Chow
Denise@nume.com.hk
資深醫美分析師
擁有多年與國際著名整形外科及醫美團隊合作諮詢經驗,影視紅星及名媛御用輪廓設計師。

資料來源:都市日報 12/08/2019